我是末日的风

这个是我小号之一,所以我不在这上面给非我写作主题的其他内容点推荐或喜欢,就不会影响大家的时间轴。
本号含有的文章见置顶目录。
文章被屏蔽就算了。

梗-Nineteen Eighty-four-双黑(持续更新)

老王梗集1


主题:1984或反乌托邦。


篇幅:短篇集


主要内容:

第一篇《本社社长不幸高楼失足》:意识到自己处于越来越压抑、沉默的“乌托邦”世界之中,年轻的日报社女社长意识到自己无能为力,于是信守自己年轻时与爱人“永不无趣”的承诺,选择跳楼以谢天下。(背景:日本兴起极端宗教势力。“杏子红的盛夏战争”之后,横滨政府彻底洗牌,极端势力掌权。曾经作为旧势力战斗主力的异能特务科、港口黑手党、武装侦探社解散重组,森鸥外、福泽谕吉等人下落不明,有人说他们逃到海对面了,有人说他们坚持地下游击与新政府军作战。然而这已经不是城中之人所能知道的了。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被安排在“新风日报”社工作。因为社长浅井小姐不幸高楼失足身亡,太中组的娱乐新闻部分停更一日以表悼念。成功放假的两人特地绕到隔壁采编组去气在新时代还是社畜的坂口安吾)

第二篇《谁说旧仇转眼遗忘》:发生在“杏子红的盛夏战争”中期。异能特务科、港口黑手党、武装侦探社宣布建立联合抵抗战线,钟塔侍从等外国组织宣布撤离在日所有组织人员并与日方异能组织解除外交关系。

第三篇《谁说时光最能疗创》:发生在“杏子红的盛夏战争”末。横滨变色。

第四篇《旧时笑声泪影》:发生在新时代第四年,中原中也长子出生。太宰治叛逃出国。

第五篇《历历在我心上》


主要CP:双黑(太宰治×中原中也)

可能存在的雷点:时间线跨度巨大,人物不年轻。中也后期结婚生子。


已有段落(写于去年九月。部分设定可能与上述设定不符):


本社社长不幸高楼失足

浅井多叶是财政部部长浅井功政的女儿,又是位漂亮的年轻小姐。

这样的一个人,在这样的一个时代,想从工作地点走到本市最高楼的最高一层楼,是没什么人敢阻拦的。

唯一遇上的小小阻拦是楼门口的保安。

时代所限,路上一辆机动车都没有,浅井多叶骑着自行车穿过整条马路也只看到另外一个骑自行车的人,走路的人也稀稀疏疏,毕竟还没到法定下班时间,而这个时代不允许一般人不遵守上下班时间的规定。但浅井多叶是财政部长的女儿,所以她不是普通人。

所以当她走近高楼时,保安虽然拦人时凶神恶煞,却在看到她的身份证件后瞬间表情恭敬。于是他只是按照规章制度请她过了安检门,打开背包时也只象征性地看了一眼,没有询问那个巨大的喇叭是干什么的。

如果真的被问了,还有点麻烦呢。浅井多叶想。

但事实上浅井多叶心中还怀着一点难以言喻的遗憾,并不仅仅因为她专门准备了一套应付保安好奇心的借口,还因为她马上就要死了。

服装和饮食的流行只是一时的,去年热门的餐厅,今年门可罗雀;去年风靡的服饰,今年街上就悄然不见。但建筑的流行却能留存很久,因为去年新建的高楼,不可能今年就拆除。所以这座都市的建筑之上,仍然存放着旧时代的奢靡风气,好像停留在那个街上妙龄少女涂脂抹粉、穿着性感的年代。

如果未来科技发展能使建筑如服装般一日一换,现在浅井多叶从观景电梯中看到的,大概是现代人难以想象的朴素之景。

但是反正难以想象,索性也不想象了,反正她都要死了,不如继续幻想未来。

幻想未来仍然一往无前地向旧时代冲向的光怪陆离冲去:老不死的极右分子上街游行讨要他们从未存在过的帝国荣光,猥琐的半秃老男人眯着眼盯着女孩子的大腿,超重的邋遢宅男每周准时准点买《少年JUMP周刊》,一切都能气得那些过度喜欢怀旧的保守者大骂江河日下人心不古。

一切都如此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一切都如此美好。

现在,电梯到达指定楼层,发出“叮”的一声响。浅井多叶走出电梯,穿过走廊。受时代的安全需要,走廊两边有人工作的房间都敞开着大门,现在是规定的工作时间,所以有很多人坐在电脑跟前,无论有没有事干都要坐着。

有个房间里的一个年轻男人抬起头,正好撞上了浅井多叶的眼,立刻有些红着脸低下了头。

走廊尽头是一条有些积灰的楼梯,通往最高层的露台。

那个露台只供维修人员使用,平常都用钥匙锁着,所以防护不严格,只有一米三的护栏。浅井多叶身高一米六四,在旧时代时曾是重点大学的女子羽毛球队运动员,自认为身体素质允许她翻过这么高的护栏。

她是从我这里弄到钥匙的。就算已经完全异化成了新时代新青年,我毕竟也曾是旧时代一个有点能力的黑社会成员,这点小偷小摸的本事还是有的。

至于那个喇叭,新时代高官的女儿总有的是机会找到黑市的踪迹。当时她问那个小商贩有没有声音能穿透295.8米的喇叭,小商贩立刻从仓库从珍而重之地捧出这个喇叭,说:“这种喇叭,现在绝对禁止售卖了。就算皇后广场上有一千只麻雀,站着一千个人,这个喇叭的声音也能传进每一个人的耳中!”其实她被骗了,那个小贩卖的根本就是合法的小功率喇叭,它只是长得比较大,声音一点儿都不大。

不过她现在还不知道自己被骗了。要是她把喇叭给我看一看,我一眼就能看出来那玩意有多假。

 

我是谁?

我是中原中也。

 

总之现在浅井多叶站在了露台上。风有点大。下午了,快要下班了,马上就会迎来一波人潮,人们会像蟑螂一样从四方不知名的角落中涌出来,汇成整齐的人潮,有规律地回家。现在浅井多叶静待于此。

她在一家日报社当社长,她的员工们回家的路上不经过这座大楼,而她非常想让这些朝夕相处的同事们看一看她的跳楼。所以她掏出手机,给员工们群发了短信。虽然所有短信和电话都处于监管之中,但监管人员也跟别的职工一样空虚又忙碌,肯定还要好久才能发现这些短信中透露出的异样。所以浅井多叶还得亲自给高官父亲打电话。

恰巧浅井功政也正闲。他一接电话,劈头盖脸就开始嚷嚷:“现在藤原首相即将要全面鼓励女性回归家庭,久部长已经引退了,我身居要职,他们都希望你也结婚辞职。藤原首相为你至今未婚,也没什么绯闻,又是首相,他亲口跟我说,只要你一答应,他立刻就来提亲。你要是现在不退,以后被逼着退就更难看了。再说,反正你那个日报社里面一群以前的黑社会,我和你妈一直都很担心你,干脆退了算了。而且嘛,我和你妈早就想抱孙子了,你和藤原着急着急,我们连重孙都能看得见……”

浅井多叶面带微笑,静静等着,直到老父亲的唠叨终于告一段落。

以往这个时候,浅井多叶会说些什么闲话搪塞一下。但现在她只是面上挂着微笑,声音却带着点颤抖说:“父亲。我在地标大厦最高层的露台上。”

她说:“我要跳楼自杀了。”

我,中原中也。

现在是新时代的好青年,全职为多光日报社写一个诗歌专栏。

出于新时代维稳需要,我和太宰治这种全职作家也要在工作单位打卡上班。但文学创作之事实在难以凭时间计量产出,所以事实上,我们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打游戏。

旧时代的时候,我没当过诗人。据说那时候诗人都在家里写作。

还据说,有些人曾经将现在这个时代称为“乌托邦”或“理想国”。不过这些词汇会让人联想到不妙事物,譬如《1984》或《我们》之类的。而“新时代”一词,却充满了生机、活力、热情和对未来的希望,所以这个时代就被以“新时代”一词称呼。

新时代开始于我二十九岁那年。

啊,其实现在我也只有三十六岁。大概新时代的空气太过恬淡,以至于我回想起少年时代骑着摩托飙穿整座城时候,风呼啸刮来时抚摸脸颊的感受,直觉恍若隔世。

我二十九岁以前,是本市一个黑手党组织的高层人物。

彼时黑道猖獗,最嚣张的时候,我们拯救了这座城市。

我二十九岁那年,首相藤原才阁下突然发动了他的新时代大计——当然只要细细想想此年之前发生的事,就会明白其实也不算突然——

我所处的非法组织就被正式取缔了。

那时候傻子都能看出来这不是单纯的扫黄打非,而是一场大规模的历史倒退运动,一个1984式的乌托邦,一个斯大林式的理想国。

所以那时候我们也是反抗过的。

只是后来有的老同行还能继续其游击反抗事业,我和太宰治就不行了,我们接受招安了。幸好官方实行怀柔政策,凡如我们这般听话的,都能给安排个不错的职业,还发个房子住。

所以东京很多没房子的人肯定很热爱新时代。

这个日报社里面主要就是我们这种背景不太干净的人,全社只有社长浅井小姐出身清白。她是新时代财政部长家的千金,东大毕业,旧时代在一家财经类媒体当主编,至今未婚。

这姑娘挺好一人。

坂口安吾是我们副社长。这个人,以前的以前是我们那个非法黑社会组织的情报人员,为人谨慎,思虑周全,为一个敌对组织当卧底,同时还当了政府的卧底,所以这是个复杂的故事。总之最后他回去当公务员了。以前,就新时代刚开始那会儿,这个人也参与过反抗,后来也投降了。

于是我们又变成了同事。

我,现在在报社更新“中原中也诗歌专栏”。诗歌当然不可能一天写一篇出来的,所以其实是周更。新时代对文娱科教的限制很多,却还要求它繁荣昌盛,我也不懂这是个什么规矩。反正现在每到临交稿的时候,就写一些写景的和歌凑数。

至今还没被抓起来。

剩下的人都不需要介绍了。最后来简单介绍一下太宰治其人。这人以前的以前跟我是同事,后来不是了,现在又是了。他的故事跟上面那个坂口安吾的还有点细节上的区别,但是大方向上差不多。

他现在在报社连载一部长篇小说,挺受欢迎的,叫什么《人间不值得》之类的。让我看看。对,叫《人间失格》,讲一个贵族出身的俊美小伙子如何度过他的抑郁症人生。他的推特上每天都有女粉丝叫嚣要跟他一起跳河自杀。这种公开宣扬负能量的人就应该被封杀,我们新时代要求的是传播正能量。

他以前是我的男朋友,后来有一段时间不是,现在还是。


评论(2)
热度(11)

© 我是末日的风 | Powered by LOFTER